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 要短】一個6歲男孩 的答案 (轉)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 要短】一個6歲男孩 的答案 (轉)
作為一個獸醫,我被請 去檢查一只叫BELKER的 10歲愛爾蘭獵狼犬。狗 的主人羅恩,他的太太 麗薩和他們的小兒子西 恩都和BELKER感情很 深,他們在期待奇跡的 發生。檢查後,我發現 BELKER已經無法救治 了,我告訴這一家人我 們恐怕無法幫BELKER做 點什麼了,建議就在家 中為他實施安樂死。在 我們著手準備的時候, 羅恩和麗薩告訴我他們 覺得應該讓6歲的西恩 來觀察整個過程,他們 相信西恩也許能從這樣 的經歷中學到一些東 西。 第二天,我和以往一樣 體會到圍繞在BELKER身 邊的這一家人給我帶來 的喉嚨發酸的感覺。西 恩看上去很平靜,最後 一次輕輕地拍拍這只老 狗,我甚至懷疑他是否 真的意識到發生了什 麼。幾分鐘之後, BELKER平靜地死去了。 小男孩似乎沒有太多困 難和疑惑就接受了 BELDER的離去。我們在 BELKER死去後一起坐了 一會兒,並傷感動物總 是比人類的壽命短這樣 殘酷的現實。 西恩靜靜地聽著我們的 談話,忽然說:"我知道 為什麼"。我們非常驚訝 地轉頭望著他,隨後從 他嘴裏說出的話深深震 動了我,這是我聽過最 令人欣慰的解釋,也幾 乎改變了我的生活。他 說:"人們出生就是為了 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 –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 對待別人,對嗎? “這 個6歲的孩子繼續 說:"而狗生來就已經知 道怎麼做到這些了,所 以他們不需要活那麼 久。" - 簡單地生活 - 慷慨地愛 - 深深地在乎 - 好好說話,說好話 記住,如果狗狗曾經是 位老師,你會學到這些 東西: - 當心愛的人回家了, 永遠跑上前熱情地迎接 他們 - 永遠不要錯過能夠出 去玩兒的機會 - 讓新鮮空氣和吹到臉 上的風成為陶醉般的享 受 - 打瞌睡 - 起來前先伸展下自己 - 每天都跑步,開心, 玩耍 - 隨時尋求關註並讓人 們撫摸 - 低聲吼叫就能解決問 題,絕不咬人 - 在溫暖的日子,停下 腳步,讓後背享受草地 的柔軟舒服 - 在熱天,喝大量的 水,躺在樹蔭下 - 高興的時候,跳舞並 搖動整個身體 - 走長路時隨時給自己 找開心 - 忠誠 - 永遠不假裝 - 如果想要的東西給埋 起來了,一直刨,直到 找到為止 - 如果家裏有人不開 心,保持沈默,坐到他 身邊,溫柔地拱拱他, 安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