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旅』5/29遺忘的車票(瑞芳.侯桐)

前一篇『如果一定要用影像才有回憶』其實是這篇的預告啦!

一切都在收假前發現了這張車票開始





這天留在台北等待5/30的X JAPAN演唱會,和朋友商量不出要去哪裡!

最後決定來個火車懷舊之旅,沒想到又是一場悲劇的開始~

因為沒有注意到這幾天放得很爽的是端午連假

就很隨性的要坐火車去玩,完全沒考量到台鐵對於列車的班次是完全採取『放給他爛』政策

坐到車算你幸運,作不到只能搖頭嘆氣

在七堵要換車的時候,這種慘劇就發生在我們身上



等了好久的車,靠站的時候我一看都傻眼了!

(因為太傻眼我連照相的時間都沒有,不過這兩張在瑞芳照的也是一樣誇張)







這滿滿一車都是人簡直媲美漢神百貨週年慶







不誇張,我從車頭走到車尾滿滿都是人,就是找不到一扇門旁邊有空位可以上去的

(上面這張有車坐的老兄還比出勝利的手勢



坐回前一站等下班車,前後掙扎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達瑞芳啦!







插一張上次拍的,瑞芳站月台下面的走道裝置的很有特色!







來到瑞芳後先往瑞芳老街移動,不過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懷舊的東西!(簡單說就是看不出哪邊"老"啦)





好不容易看到一兩間看起來比較有歷史的建築







繞了一圈,快要到前站了,才在想說這邊人沒有很多的時候

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這麼多人在等的是:             小黃

第一次看到是人在等小黃,不是小黃在等人的啦!

不過車站對面還有更駭人的場面











這兩張雖然是不一樣的地方拍的,不過是同一串隊伍喔!

原來是等著公車要上九份的遊客們!

人多到圍著這個街區排成一個『ㄇ』字型了!

也因為超過了180度,所以本來想說要回來接成全景圖都不可能了!

看到這些人真的是慶幸九份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雖然還想再去但覺不會是這個時候!

後來想想可能也是看過這種場面,所以隔天在排X Japan的紀念品的時候才毫不猶豫的排下去...



上次來的太早,沒有空嚐嚐這裡的小吃!

先來點小吃墊墊胃







龍鳳腿,其實就是雞卷,只是作成有點像雞腿狀!

雖然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不過還不錯吃囉~價格也很合理!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站前美食廣場

希望有些不錯的東西可以吃!



裡面規劃的還不錯,動線不會很亂

我們的中餐決定是牛肉麵+鍋貼











這兩樣雖然都不是什麼特別的料理,但我就是愛吃

位在美食廣場左後方的這兩間店都還算不錯囉!

口感在我吃這麼多間算是不錯的,價格也很合理~不會因為是觀光景點就暴漲!



門口還有兩間胡椒餅我們也有買來吃



但是顧吃忘記照招牌了

只記得是蠻好吃的,比上次在淡水瞎買的好吃太多了!





桌上擺著新鮮的蔥,這也是作出好料理必備的食材!





令人無言的裝扮



接下來吃飽喝足要來到下一站

就決定是聽說也是以礦業著名的侯桐站



在瑞芳買的清心,還是不推介,雖然很久沒喝了但是還是感覺比南部的偷工減料!(重點是還比較貴)











月台的人還是一樣爆多,還好我們不急著走





古早運煤用的廠房,經整修後應該也會成為熱門景點吧!





據說準備當博物館的建築,不過不知道何時才會好!







人群漸漸散去,太陽也慢慢西下

也是剛回去的時候囉!



~end~

1 則留言:

  1. = =人果然很多!!

    我本來也想去走走...

    因為我發覺我外出的時間真的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