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美食』7/11 羅東夜市

順帶一提,這兩天我們照著租車行給的地圖還有MATT不錯的方向感在宜蘭穿梭

要抱怨的是宜蘭的路真的是很小條,連一些地圖上的重要道路實際上感覺都像是一般的小路

這時候慶幸沒有開車來!

如果開車的話可能沒辦法完成這兩天的5個景點而大部分時間在車上吹冷氣吧!

看到路上滿滿的車潮 流的汗 灼人的艷陽 一切都值得了!





夕陽



回到市區後,朝著人潮最多的地方其去就是羅東夜市的位置了!

不知道是因為假日還是蘭雨節的加持,人真的是可怕的多~不過在台北見識過這也不算什麼了!







羊肉似乎也很有名,不過實在太多人了又熱!真不知道這些人怎麼吃得下



先逛一圈看看有什麼新奇值得嘗試的東西

最後我們吃了:沙茶魷魚、卜肉、糕渣、三星蔥餅、還有綿綿冰









這間的魷魚吃起來非常的脆,可惜的是沙茶沒有入味,是有點小可惜!





沒吃過的人一開始應該都跟我一樣,不知道卜肉和糕渣是什麼~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卜肉是選用豬里肌肉,先處理成條狀,在裹上由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麵衣後在下鍋油炸。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可是吃起來肉質很嫩很順口~雖然是炸的但不會感覺很油膩!





我們吃的是這家



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等糕渣呈金黃色即需撈起。

吃起來的感覺入口即化,淡淡甜味搭上胡椒鹽的香味,不過內餡相當燙口~

放到涼了吃起來感覺又有差,所以入口的時間真的要掌握阿!





卜肉&糕渣



因為MATT對羅東夜市的綿綿冰念念不忘~不過那是他6年前的記憶了!

找了好久找到他印象中的這間店



但是看了一下人潮還有環境,又賣冰又賣牛排是怎樣??

整間店都是煎牛排的油煙,再加上超過5公尺的人潮,實在不敢想像是個消暑的冰店!

所以轉戰到這間在包心粉圓斜對面的冰店



(排包心粉圓的人潮相當的長,加上在花蓮常吃所以完全不考慮)



雖然這間店也是人潮滿滿,不過店家相當客氣的請我們稍等一下!

跟花蓮的一些店家態度完全不同~這點就讓我有很好的第一印象了!







我點的是紅豆牛奶雪花冰,通常我到第一次去吃的冰店會吃紅豆冰~

因為可以看出這家店對配料的處理用不用心!

我給這家店煮的紅豆很高的分數:甜而不膩,煮的很綿卻還是維持完整的顆粒感!

搭配上香甜綿密的煉乳綿綿冰~

吃完之後整個體溫馬上下降10度!!



情人果雪花冰





接下來走之前帶了一塊三星蔥餅

(不要以為這間沒什麼人,也是要領號碼牌的)

因為之前第一次看到是在台北公館,不過那長達10公尺的人潮令人卻步

而且我一直對台北人排隊的東西沒什麼信心(EX:公館水煎包.紅豆餅)

之後第一次吃宜蘭蔥餅是在西門町,沒想到又採到地雷!

這次在宜蘭吃了之後才了解,其實這個餅的做法不是說很大的藝術~

重點是原料一定要好!



這次買的蔥餅一口咬下去就可以吃到香甜的湯汁還帶有胡椒香氣!

之前西門町買的就苦苦的~所以我想應該食材的新鮮度有差~

當然如果不想大老遠跑到宜蘭,其實我相信公館那攤應該也是不錯吃

不過就要花一些時間排隊等待啦!

1 則留言:

  1. 三星蔥餅當然要在宜蘭吃才好吃咩 哈

    光看我也覺得好想試試喔 感覺真的是料好實在!

    回覆刪除